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平安校园 > 正文

探索真我,感知幸福——管工学院2014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团队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24来源: 浏览次数:

           

             913日,值此夏末己过,秋意渐露之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研究生新生在班主任马老师的带领下,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橙色大厅开展了第一次心理活动建设主题活动。  

      本次心理活动围绕“相识相知”和“自我探索”两个主题展开。第一个环节为“相知相识”。众生芸芸,人海茫茫,而我们在此相遇不可谓不是场缘分,还将一起度过两年的青春韶华,更要将这份相识转为相知相爱。这一环节包括大风吹、我们是一家人、信任之旅三个活动。

 

首先,伴随着“大风吹呀大风吹”的喊声,大家都在奔跑、欢笑,不仅仅打破了陌生感更是调动了气氛,为这次活动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和暖身。

其次,全班被分为了四个小家,在家庭成员互相分享了自己的家乡和性格特点之后,通过“萝卜蹲”的游戏记住了彼此的名字。欢呼伴着笑语才是最美的音符,灿烂的笑脸要比那阳光更耀眼。在相互熟悉之后,每个家庭又用彩笔设计出了自己的LOGO和各自的造型。正是一步步的了解和一次次的合作让班级的成员亲切感倍增也更加团结和谐。

     

 最后,信任之旅。信任是一种温暖而坚定的力量,而建立信任也是需要技巧和窍门。盲人的路上离不开拐杖,就像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也离不开同学的陪伴。每个“拐杖”都揣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每个“盲人”也在渐渐的多了一份感激和信任。

第二个环节“自我探索”。世界上不会存在两片相同的叶子,认识自己,更多的认识大家正是这个环节带给我们的感受。先是“猎人、松鼠与大树”的游戏,本是阳光太暖惹得同学们身上都带了些慵懒,但是青春的气息总是沾染着激情与潜力,正是通过这个游戏又点燃了同学们的期待与热情。

 

再是“我的核桃”,每个核桃看似相似,要想从十个核桃中找到自己的那个本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蒙上眼睛找更是难上加难。但正是通过这个简单的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认清自我、坚持不懈的精神、多方面的认知才能精准的定位,归属感,思想的碰撞擦出的火花看似小,但是更加的震撼心灵。

 

 最后,“假如我是…”。“假如我是一种动物,我希望是鹰。因为可以搏击长空”。这个游戏不仅仅反映出每个人的性格和对生活的着重点,也可以看到每个人对自己现在梦想着拥有的事物的渴望。或是单纯稚气、或是侠肝义胆,不仅仅让我们清楚的看到了自己,更让我们深入的了解了我们的“家人”。为了今天的这份感受和感动记录下来,我们都为彼此写下了自己的寄语,其中有调侃有羡慕有崇拜。

 

日落西山,和着“放心我们的梦想”的歌声,本次2014级管工学院研究生新生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感谢老师们的指导,也祝愿管工一家人相知相识、相亲相爱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