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平安校园 > 正文

“和谐校园,共话平安”——记管工研究生学习“平安校园”知识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8来源: 浏览次数:

 

2015423日至2015428日管工研究生们进行了学习“平安校园”知识的活动。23日,我们利用新型的信息平台“微信”线上传达了本次平安校园学习的思想:  安全,一直是紧扣人心的一根紧绷的弦,继马航和昆明火车站事件之后,校园安全再度引起了全国人民的高度重视,为推进“校园安全”进程,营造“平安校园”建设浓厚氛围,以及为了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平安北京”的总体部署,我们中央财经大学管工研究生作为有知识有文化的高学历人才,更应该加强安全教育,一言一行都要有安全的意识,不管是生活于校园之中还是在校园之外,都应该时常注意自身的人生财产安全,尤其是生活与校园之中,更要以校园安全的建设为己任,做到行也思安全、寐也忆安全。

经过线上的宣传,同学们对于“平安校园”的学习活动表示热烈的响应,24日我们向同学们分发了“平安校园”宣传的小册子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在线下,管工研究生们也积极学习平安校园知识,形式新颖,有的同学在宿舍向其他同学以自述的方式,以亲身经历的事件来告诫同学们要重视自身的安全,有的同学根据日常所了解到的新闻如马航事件,台航事件等凯凯而谈,大家共同探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问题,诸多的安全事件告诫我们隐患就在身边,安全是个大问题。

本次“安全校园”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及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使同学们掌握基本的安全技能,维护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使“为育人成才提供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保驾护航”这一核心理念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