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比心阿中哥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来源: 浏览次数: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国庆期间在全院学生中展开了以“比心阿中哥哥”为主题的随手拍照片征集活动。

在这样举国欢庆的日子里,管工人身处祖国各地,捕捉国庆的欢愉与热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愿。七十年的兴衰变迁,山河草木都是峥嵘岁月的见证者;七十岁的举国欢庆,全国人民都是盛世庆典的记录人。在这样一个入目皆为中国红的日子里,同学们拿起了手中的相机,手机,用自己微小的动作,凝结出一片片无须言语的爱国赤诚。

 

无论是脸上鲜红的国旗,还是身后醒目的“70”;无论是浩浩人群中的一个比心,还是万里高空的一个拇指,无不诉说着管工儿女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美好祝福……他们或亲临首都国庆盛会现场,或遍历祖国山河,都用不同的方式展现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

我自豪地站在中国二字前,你骄傲地为我拍照,捕捉的的正是用手机记录为祖国比心的一个又一个瞬间,在这张富有创意而又含蓄的照片中,蕴含着对祖国深深的爱的诉说。

 

灯光璀璨,楼宇矗立,中国红热烈如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灯光秀也在全国各地上映。高楼大厦间满眼的国旗红,点亮了华夏夜空,照进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辉煌70载”的背后是飞扬的红飘带,仿佛历史跃动的脉搏,寓意着红色基因连接历史、现实与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提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