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院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2月5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与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6召开。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员参加会议,校长王瑶琪出席并作点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姜涛主持会议。

姜涛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总体要求,进行了系统梳理。同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解决到位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姜涛书记、刘志东院长及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

王瑶琪校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今后工作中,学院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政领导班子引领作用,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职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采取措施增强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职业使命感,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以改革创新意识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科和专业建设。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根据工作要求和安排,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准备工作,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深入师生员工、课堂宿舍等一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系统梳理问题差距。班子成员每人确定一个调研主题,带头从具体问题中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对共性问题提出系统性举措,以小见大践行初心使命,以点带面发挥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