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面向大数据,助力双循环”-中央财经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系列讲座(第3期)

发布时间:2020-12-01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主题:北京城市副中心住房供给优化配置研究

主讲人简介:

曲卫东,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房地产税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毕业于德国汉诺威大学建筑工程与测量系,研究方向为房地产经济与管理,获德国工学博士学位。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访问学者(洪堡学者),中国房地产学者联谊会理事,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理事,北京市地方税务学会理事,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大使。

内容简介:

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北京建城立都以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新时代北京的发展是一个重大机遇。为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市级行政机构从主城区搬迁入通州。2019年1月第一批市级机关开始启动搬迁工作,涉及35个部门、165个单位。2019年8月,已启动第二批行政机构搬迁工作,涉及3万多名干部。北京市级行政中心搬迁后出现严峻的职住失衡问题。大量搬迁的公务人员普遍陷入了通勤时间增加、住房需求无法满足的困境。为了把已搬迁人员的住房现状和通勤状况弄清楚,优化通州副中心住房配置,我门对通州搬迁人员开展了广泛的调研。调研发现在已搬迁人员中存在着较高的潜在离职意向(27.77%),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严重的职住分离和家庭伦理危机,共有产权等保障住房配置不到位,副中心建设与“北三县”房地产市场缺乏协调发展。在研究基础上我们提出副中心下阶段发展建设的政策建议。

主持人:陈俊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教授

腾讯会议ID:336 643831

时间:2020年12月7日(周一)上午10.00—11:30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