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7来源: 浏览次数:

主题:市场化研究机构的未来

内容简介:

近年来,阿里研究院、腾讯研究院、贝壳研究院等企业设立的研究机构经常出现在公众视野,这些研究院是干什么的?他们是什么定位?他们如何开展研究?未来能否进入这些市场研究机构就业?本期邀请贝壳研究院首席分析师许小乐,从学术、政府、企业三个视角剖析房地产研究的逻辑,从不同视角剖析房地产研究范式,拓宽学术研究的思路与方法,为大家在今后的学术生涯和工作生涯提供来自市场一线的建议。

主讲人简介

许小乐,男,1986年生,贝壳研究院研究总监、首席分析师,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经济数据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2011-2016年就职于国家统计局,2016年加入贝壳研究院,从事房地产市场、住房制度、城市化、租赁、经纪行业相关领域研究。参加住建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改委等国家部委研讨,承担多项国家课题,报告多次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观点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引用。发表《城市化新形势下的人口与房地产调控》、《房地产中介行业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社会力量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社会治理体系研究》等学术论文。

主持人:易成栋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教授

时间:2021年5月13日 周四 19:00-21:00

地点:线下学院楼4-318;线上腾讯会议:644 647 561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