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投资系项目管理最佳实践系列讲座(第6期)

发布时间:2021-07-05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北京政策性保障房运维系统与投融资模式》

主讲嘉宾:张治国

讲座时间:2021年7月9日(星期五)下午14:00-20:05

讲座地点:线上 腾讯会议ID:689 295 746

讲座摘要:

传统建筑运维面临诸多问题,建筑运维亟待升级,数字孪生式BIM运维服务应运而生。数字孪生式BIM运维就是业主在接收实际建筑的时候,还将同时验收另外一套数字模型。每栋建筑物,都伴随着一套高度详细的数字模型。每一特定建筑物都将拥有一个忠诚的“影子”,终生相伴,永不消失,这就是数字孪生式的BIM运维。数字孪生体创建了一个可以囊括一切力量和权力的替身,将万物置于二元共生的平行宇宙之中。不久将来,数以亿计的物件将由数字孪生呈现。

本讲座将以北京政策性保障房运维系统实际应用案例讲解数字孪生运维系统的应用与价值。

主讲人简介:

张治国,北京立群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擅长多技术组合式创新,对BIM各类应用特别是数字孪生式BIM运维方面有很深的思考和探索,主导了“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心基于BIM技术的保障房智能运维云平台”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建模技术、混合现实、物联网、地理信息系统、自动识别技术、传感技术、视频融合、自动控制、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融合以在5G通信时代形成“数字孪生”的创新应用。

参与了住建部《关于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建筑工程土建施工管理中的应用研究》和“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复杂山地条件下冬奥雪上场馆设计建造运维关键技术》等多项省部级课题研究,参编了《冬奥场馆智能安防物联网系统》和北京市保障房中心BIM标准等团体标准,拥有二十余项知识产权,获得过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二等奖,主编了《BIM实操技术》等书籍。

主持人:周君 教授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