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论坛 |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09来源: 浏览次数:

论坛主题:因城施策有效控制了房价吗?

主讲人简介

刘志照片20211002

刘志,哈佛大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之前就职于世界银行,任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可持续发展局首席基础设施专家。也曾在哈佛国际发展研究所和南京大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基础设施投融资、交通规划、城市规划、地方财政、土地与住房政策。

李文靖照片20211002

李文婧,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经济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财政学和区域经济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地方政府财政、税收政策、房地产市场与政策及区域经济发展。

内容简介:

为了促进各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国政府近年采取了因城施策的方式,把房地产市场调控责任下放到城市政府。本研究定量测度了不同城市因城施策产生的房价控制效果差异及其影响因素,并结合国际经验,探讨完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建议。

主持人:易成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教授

讨论人:郑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副教授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周二 10:00-12:00

地点:沙河校区4-320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