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9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百年华诞忆初心,科技绘就新征程(1921~2021)

主讲嘉宾:陈朴 副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3日(周五)下午18:00-20:0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学院4号楼107报告厅

内容简介:

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一个先进组织的诞生,让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让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力量。在100年的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结束近代饱受屈辱的历史和长年战乱的局面、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顽强奋进的100年;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地建设新生活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

嘉宾简介:

陈朴,副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所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科研处长、科学传播研究中心主任。2019年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中国科学院期刊出版领域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宣讲团成员。出版的著作《社会文化科学背景下的技术编年史》获得了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等。主要研究技术史、科学传播和科学思想库。

主持人:茅权 工程管理系讲师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