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论坛(第76期)

发布时间:2021-12-09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一带一路”倡议下重大国际工程投建营一体化的投资法务实践

主 讲 人:李志永 高级工程师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10日(周五)19:30-21:3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主教307M

内容简介:

自2013年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以来,中国工程建设企业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对蒙内铁路、中老铁路、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中亚天然气管线项目等重大国际工程进行了直接投资。作为中国工程建设国家队,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中冶、中国能建、中国电建和中国化学等八大建设天团、基建狂魔代表,依托其丰富的财务、技术和管理能力,在重大国际工程建设中采用投资开发、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三位一体”发展模式,由传统承包商转变为实物投资者,有效解决了当地政府的资金困扰和项目建成后运营维护的难题,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了双方合作共赢。本次讲座将邀请著名实战专家,依据中国中央企业的实践经验,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重大国际工程投建营一体化,探讨相关的投资法务问题。

主讲人简介:

 

李志永,中建国际建设公司总法律顾问,英国雷丁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天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与法学专业双学士。Dispute Resolution Board Foundation中国区代表;国际商会仲裁与ADR委员会替代性争议解决与仲裁工作组中方专家;中国仲裁法学会理事;贸仲、北仲、深国仲、上国仲等多家仲裁机构仲裁员;贸仲建筑工程争议评审专家;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调解员;对外工程承包商会专家;“一带一路”(中国)仲裁研究院专家委员。

主持人:茅权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