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第26期)

发布时间:2022-08-03来源:管理科学系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技术革命浪潮下金融业发展变革

主讲嘉宾:赵熙 高级经济师

讲座时间:2022年8月5日(周五)晚上19:30-21: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21-779-317

内容简介:

信息技术深度融入了社会金融的各个领域,正从诸多方面改变着金融行业。传统金融业中的商业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也随着技术的发展而自身演变变革。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虚拟现实、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技术的工业化应用,为金融业渠道、客户、产品、风险、运营中的需求的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科技与金融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本次交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区块链等在金融业应用为切入,探讨对金融业客户需求、技术边界、服务场景、商业形态、监管原则的影响和变革,结合国内外的行业发展、投融资、监管情况,分析我国金融业在技术革命浪潮下的走向与趋势。

报告人简介:

赵熙,高级经济师,计算机应用博士,管理学博士后,就职于某大型商业银行。宏观层面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金融科技、区块链等技术对金融行业客户需求、服务模式、商业形态、行业趋势等方面的影响。中观层面研究新技术与金融行业结合的具体业务场景、业务问题、应用方式、实现路径、能力评价等。微观上熟悉有监督学习、强化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机器视觉等技术的理论方法和实践工具。曾参与《基于NLP关系抽取的上市公司担保圈识别》《小微企业信用评级体系构建》《基于金融本体知识库的智能问答系统》《商业银行大数据应用能力评价体系》《商业银行金融科技评价体系》等大数据应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