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中央财经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系列讲座(第14期)

发布时间:2023-03-22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适当、安全、负担得起的住房和基本服务》

主讲嘉宾:何建清 中社科(北京)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

讲座时间:2023年3月30日(周四)19:00-21:00

讲座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 沙河二教111

主持人:易成栋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教授

讲座摘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1.1提出,“到2030年,确保人人获得适当、安全和负担得起的住房和基本服务,并改造贫民窟”。本次讲座通过典型案例分享,交流讨论住房和基本服务涉及的投资能力、居住标准、五轴联动、特殊场景等具体问题,为在校研究生充分理解住房和基本服务的“社会-技术-经济-环境-政策”多重属性,全面了解我国住房制度改革的发展历程,基本掌握交叉学科文献跟踪的方法路径,提供基于可持续发展的学术视角,提升青年学者的研学能力。

嘉宾简介:

何建清,建筑学工学博士,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

•主要专业方向为建筑学/城乡规划,主要研究领域为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

•承担完成有联合国基金会、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人居署、国际能源署、世界卫生组织、瑞典国际开发署、荷兰能源环境署等住房和城市相关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主持完成有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和课题,建设部城市试点小区和国家康居示范工程等工程规划设计项目。

•曾任中国建筑技术研究院主任建筑师、Building In China杂志社编辑、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总监/总规划师,现为中社科(北京)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顾问规划师。

•社会兼职包括:联合国人居署项目评估专家、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59 SC17注册专家;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北京市住房保障技术支持组专家;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第三届至第五届人居环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第四届和第五届理事、第五届副秘书长;公共住房建设管理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负责人、北京房地产业协会保障性住房分会副秘书长。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感谢研究生院研究生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的资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