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讲座报告 > 正文

讲座 |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讲座(第97期)

发布时间:2023-05-12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进度管理及工期索赔》

主讲嘉宾:刘磐

讲座时间: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10:00-11:4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主教307

讲座摘要:

进度管理:回顾进度管理技术发展的历史沿革以及包含关键线路法在内的国际上现有各种进度管理技术方法。此部分内容为相关技术工作的基础,是从事相关高阶管理工作的基本功,为工期索赔的相关内容进行铺垫。

工期索赔:结合国际工程和国内工程管理实务,理论联系实际,明确工期索赔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并结合相关案例进一步解释有关关键点在工程实务中的体现与应对。

嘉宾简介:

天津大学工程管理和法学双学士;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

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MCIOB)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MRICS)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 中国区面试官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 BIM认证经理

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项目管理专家PMP

认证国际工程合同专家(IBEC AP)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曾任职于中国恩菲工程有限公司,负责EPC项目全过程项目管理,具备丰富的涵盖设计、采购、施工各个阶段的一线管理实践经验,对项目实施、争议解决、合同管理、进度管理具有突出的理论基础和项目业绩。

与联合建管创始人邱闯先生一同在国内开创了法务工期专家服务,在国际通行的法务工期分析方法基础上,先后为在巴黎国际商会仲裁院、斯德哥尔摩国际商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等国际和国内知名仲裁机构提供工期延误专家证人、工期鉴定等服务。参与编制多份有关工期延误分析方法、工期鉴定等国家技术标准。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