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管工学院第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换届

发布时间:2017-05-20来源: 浏览次数: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对于管工学院团总支来说,虽每一届学生会主席们行事风格不同、方式各有特点,但是那颗热爱管工的心总是一致的。正是他们辛勤无悔的付出带领着管工团总支学生会蒸蒸日上,向更好的未来迈进。但尽管再不舍,每年的团总支换届总是必不可少,一任任主席们将自己的工作交接给新一代,让管工学生会的光荣薪火相传。

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管工学院第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竞选演讲在3号楼222举行。出席此次竞选演讲的有管工学院团总支书记、2015级辅导员高舒娅老师、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组织代表。在下午3点左右,我们的八位候选人早已等候在一旁,等待着活动的开始,等待着自己的精彩展示,等待着结果的到来。

第十届主席写下对第十一届的祝福与期盼

三点整,选举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宣读了学生会换届竞选演讲的规则。接着,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张笑竹向在场师生进行了一个简短但深刻的报告。她总结了过去一年以来团总支对于基层支部建设和团的工作中的创新,汇报了学生会的整体工作内容和情况,肯定了活动开展和各部门工作的重要意义,最后,她感慨三年的工作收获良多,深情地表示对学生会的不舍,同时期待并祝福着下届团学工作者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大会第三项,八位候选人按姓氏拼音顺序发表竞选演讲。竞选者们不仅是学生工作方面的佼佼者,也在其他方面有出色的表现。候选人需要在六分钟内总结自己近学年的工作并且向大家展示自己未来的工作规划。过去作微管工的运营者,项目15的黄文杰,提出了打造更具有活力的微管工、加强同学校友之间联系和建设学生会如精简学生会人数和活动数量等。而作为优秀志愿者,曾经举办第一届创新辩论赛的、来自工程15的林杰则认为应致力于打造学术管工,加强管工志愿与专业对接的工作来自投资15多才多艺的李沐纯则从四个有关“我”的问题展开演讲,她认为应将新老部长进行对接培训,建立全通道管理体制全面打造有灵魂、有内聚力的管工招牌。紧接着曾多次担任晚会、比赛主持人的项目15的马铁力提出应对干事进行定期培训并且设立奖惩制度加强各部门的合作交流。体育部部长、工程15的苏划则分别从内部规划、完善学生管理机制、建设品牌活动以及外部规划四个方面具体有力的阐述了他未来的工作设想。而来自投资15、曾任职业发展中心部长和团支书的的宋欣宇则别具创新地提出来班级、院级、校级联络制度,并提出单独建设发展基金平台用于学生工作。而后,作为管工女篮队员的项目15的王婷洁,提出应该对人事安排有相应的考察期等。最后,由组织部部长,管科15的张林姿通过自己的团务工作以及对“严”、“形”、“德”、“心”四方面德阐述来表达自己能够胜任团副书记一职。

项目15黄文杰

工程15林杰

投资15李沐纯

项目15马铁力

工程15苏划

投资15宋欣宇

项目15王婷洁

管科15张林姿

最后进行现场投票与票数统计。经教师代表、第十届主席团成员、各班学生代表、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干事代表、社团代表依次上前投票,计票员、检票员公开计票后,计票员宣读通过一轮竞选演讲、进入面试换届的七位候选人名单。

第二轮面试现场

七位候选人于5月24日中午在学院楼4号楼318会议室进行了第二轮面试。面试评委有管工学院党委书记姜涛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薄璐老师,学院团总支书记、2015级辅导员高舒娅老师,2015级辅导员马继荣,和2016级辅导员吴思佳老师,以及第十届主席团成员。面试中候选人们依次单独进场,分别阐述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和工作规划,评委根据候选者的发言和个人特点提问。候选者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对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根据面试结果统计共有五位候选人脱颖而出,成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他们分别是(按姓氏拼音首字母顺序):

黄文杰 林杰 李沐纯 苏划 张林姿

一代又一代的管工团学人担起责任,努力前行。让我们一起期待管工学生会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第十届主席团成员

高舒娅老师与第十一届、第十届主席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