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面包求职公益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13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3日,中央财经大学×面包求职公益分享会在4号楼107顺利举办啦!

听说本次分享会的讲师是北大的十八线网红?听说可以让实习面试成功率6到飞起?

对对对,这些“听说”都对啊!

可爱的讲师Eli是面包求职的市场总监,北大毕业,资深的商科职业规划师,在本次分享会中,他聚焦暑假实习,实习申请解密等方面,带来一波又一波的干货!

首先,讲师为我们分析了“咨询”行业的就业前景,什么起步20w/年、成长曲线陡峭、晋升空间可期,都一一详细地解释给在场的同学们。更对对咨询行业有兴趣的同学给出了职业规划建议——不同的年级你需要准备些什么,绩点、综测、MOCK、实习、SUMMER、校招,一步一步来,将MCK、BCG、Bain、四大咨询的offer收入囊中吧!

然后对PE/VC行业以及券商、投行的分析更是字字珠玑,导师重点阐释了行业之间的差异性、投资银行的国内外资本不同导致的企业招聘门槛差异。

下面,就是敲nice的Eli给出的最为精华指导啦(敲黑板,画重点)

咨询——就一个字“练”+PTA+intern

PE/VC——步步为营、初级到高级

券商——学历加持+内推加持

四大——中财小本科们,一份四大实习是必须哒

不得不提的是,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的提问将分享会的气氛又一次推入高潮!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们纷纷提出了他们在求职就业上的疑惑与困难,Eli也就个人的问题给出了专业的回答。特别是一位研一的学姐,有四大和券商的实习经历,也有曾盈利十几万的校园创业经历,考上我洼财的金融研究生,简直是金光闪闪地简历,让导师也忍不住赞叹很棒,并给出了一些方向上的建议和鼓励她继续6下去!(全体崇拜脸)

其实无论你是大一、大二、大三还是研一,对就业感到迷茫,对求职感到不知所措都是正常的,重要的是,你是否有觉悟去努力看清并争取!在这条路注定不是一条坦途,单打独斗是一种方式,适当借助外力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