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元辰臻臻,忆管一笙——管工学院2017年元旦晚会

发布时间:2016-12-18来源: 浏览次数:

月光依旧灯如昼,时光流走似沙漏。光阴似箭,是老生常谈,也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倏忽间又是一年岁末,冬至将至,爆竹声声,长夜未央,在无限的留念与无尽的期望中,我们与管工学院相伴,共看此间繁华,笙歌渐起,迎来一年一度的元旦晚会。

晚会即将开始,工作人员们在会场门口摆放桌椅招待参会观众,为大家提供DIY的棉花糖和印有中财风貌的明信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领导及各专业的教师们莅临现场。大活金厅内外热闹非凡,准备工作井然有序,稍显笨拙却又可爱十足的吉祥物马里奥,挪动着它不甚灵活的身躯,跟着工作人员场内场外的忙活着,见者皆莞尔一笑。一切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元旦晚会整装待发。

18时30分,大幕拉开。西装革履的团学骨干们用一曲《boom boompow》燃爆晚会演出现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看家的绝活,不再像平日一般不苟言笑,今天的他们在舞台上绽放出了不一样的光彩,引得场下尖叫连连。在众人的欢呼之中,穿着靓丽的五位主持人们登台亮相,共同为本场晚会带来开场词。

晚会正式开场。相声《我爱读书》逗得观众笑声不断,音乐才子殷岳献上一首歌曲《浪费》提醒同学莫要浪费青春时光,B-box社四位音乐达人带来PPAP与《一人我饮酒醉》串烧。

除了相声、歌曲之外,还有由“千里迢迢”从本部赶来的大四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舞蹈,舞动的身姿是她们洋溢的青春。

舞蹈之后,是管科14带来的一出默剧,讲述了在公交车上不甚正义的普通人与小偷斗智斗勇的故事,演员们中世纪英国绅士的装扮令人不禁想起了卓别林的经典造型,风趣幽默的表演中蕴藏着朴实的道理,传达了平凡人心中的真善美。随后,精彩的节目暂时告一段落,熟悉的背景音乐突然响起,原来晚会节目组还邀请了学院中来自各个少数民族的同学带来各具民族特色的拜年方式,从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土家族的独特语言,到彝族,哈萨克族精彩的才艺展示,再到来自宝岛台湾的新春问候,晚会的气氛更加融洽。

新一轮的精彩演出继续点燃现场气氛,经典歌曲大串烧强势来袭。来自项目15的马铁力,邓子涵两位同学深情演绎张信哲老歌《爱如潮水》,而后由同样来自项目15的李钰莹,唐钰淳同学接档《红日》,观众在逐渐加快的节奏中情不自禁地响起掌声,台上台下互动十足。最后在高溪晨,朱钦阳,刘璐瑶,董辰昱,曲书伯五位同学的唱跳曲目《改变自己》中,晚会气氛达到高潮。

一连串的精彩歌曲之后,管工艺术团将经典故事《荆轲刺秦》进行了一系列改编并搬上舞台。这一出话剧可谓笑料百出,无论是演员们的肢体动作,面部表情还是台词功底都十分出色,剧情也是幽默风趣,不再是我们熟悉的荆轲刺秦不成出师未捷的故事,而是刺客与皇帝把酒言欢,一言不合就放声歌唱的搞笑桥段,台下观众无不被太监的阴阳怪气,皇帝的要命歌声和刺客的各地方言逗得前仰后和,节目“笑果”可见一斑。

之后的节目也十分精彩。卓别林与梦露的浪漫故事离奇却美妙;吉他弹唱的《情非得已》悦耳又激情;破茧成蝶后的青春耀眼更美丽。

随后,现场观众的抽奖环节也是十分激动人心。在主持人故作神秘的报数中,场下观众的心情也如坐过上车一般跌宕起伏,盯紧手中的数字生怕遗漏什么。最后在党委书记姜涛的抽选下,一二三等奖相继产生。

抽奖结束后,晚会进入了最后一幕。芮+导师与新生团支书带来的诗朗诵《致橡树》引人深思;研究生们带来的舞台剧《管工是真爱》情深意切。四年本科,两年研究生,不管是从始至终,还是中途加入,管工学院永远用它宽广的胸怀接纳着来自天南海北的莘莘学子,管工,就是家。

晚会接近尾声,院长李文斌用一番真挚的话语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同时表达出他对管工学院、对全体师生的热爱,并以此激励同学在新的一年中更进一步,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致辞结束,管工合唱团为本次晚会带来了最后的压轴节目,绿色长裙的女生配上黑白礼服的男生,用他们轻灵的歌喉给我们带来了曲调欢乐的《在水一方》和《外婆的澎湖湾》,悠扬的歌声之中,童年,青春,十几年的回忆涌上心头,有留念,不舍,悔恨,坚定,万千思绪无处言说,也不必言说,无论来路几何,生活总要继续,晚会落幕,新的一年即将展开,未来充满着不确定性与未知的挑战,但管工人必当砥砺前行,不畏风雨。

晚会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崭新的2017年。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当中能够为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不愧于中财之名,不愧于管工之魂,不愧于自我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