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管科14——“平安校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8来源: 浏览次数:

 

412日下午3点,管科14团支部举办的平安校园交流会在主教215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让团支部成员在了解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和如何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基础上参与校园建设。本次交流会从会前的资料收集准备到会上的展示交流,全体团支部成员全程参与。  

交流会前全体团支部成员分为四个小组,分别以火灾事故应急、常见药品使用、常见伤病处理、春季传染病防治四个主题进行小组内交流,进行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交流会开始前由团支书介绍了平安校园建设的概况,宣布活动开始后,每个小组轮流上台展示。首先上台的是负责收集“常见药品使用”资料的小组展示,小组成员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形象地描述了生活中常见药品的使用方法,并让大家注意药品的使用方法和保存方式。完美的展示给各个小组带来了一个完美的开头。  

紧接着上台的是负责收集“火灾事故应急”资料的小组展示,小组成员收集的资料全面,解析精彩,赢得了大家的满堂喝彩,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之后负责收集“常见伤病处理”、“传染病防治”资料的小组依次上台展示,各个小组针对本组话题的特点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使本组的展示得到了大家的青睐和认可。  

小组展示完毕后是互问互答的环节,各小组根据自己的资料展示抛出一个又一个经典的问题,其他小组或抢答。或讨论出一个完美的答案,场面热烈,人人积极投身于这场充满生活意义的问答中。  

 

交流会接近尾声时,大家回味此次团日活动的意义,将平安校园的建设理念烙刻于心,铭记生命安全重于一切、保护自己的重要性,同时,构建平安校园带给每个人一个温暖的家庭的梦想也让大家都有所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