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我院本科专业全部上榜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2022-06-18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院本科专业全部上榜且名列前茅:投资学专业层次A+全国排名第1、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层次A全国排名第13、工程管理专业层次A全国排名第20、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层次A全国排名第4、管理科学专业层次B全国排名第14。中央财经大学A+专业数量(18)、A专业数量(19)均位列全国财经类高校榜首。此次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专业排名层次及全国排名情况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评价体系(图片来自软科公众号)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秉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精神,紧密依托学校背景,立足于管理科学、工程管理、信息科学与计算机技术的交叉,以经济学、管理学和系统科学为理论基础,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手段,研究大数据环境下的经济管理、量化决策、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投资决策与风险管理、工程与项目管理、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等问题。2022年4个招生本科专业中,投资学专业、工程管理专业、管理科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投资学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为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生覆盖率达到1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紧紧围绕“厚基础、宽口径、重交叉、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努力培养“适应性广并具有专业特长”的应用型人才。

高考志愿填报在即,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教授带你开启大数据与智能时代管理世界的大门!


撰稿:胡博、高舒娅

图片:孙博娜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