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9来源: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院3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来我院作题为《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涛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李跃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的统战工作历程。他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回顾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阶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之间始终保持着“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关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提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独特作用,不断扩大党的“朋友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把“三个重要法宝”赋予了新的含义,把统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对今后党的统战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姜涛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对学院深入推进党史理论学习教育起到重要作用,对进一步做好学院统战工作、党建工作具有实际意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把理论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学院工作向好发展。



                                                                                              撰稿:高舒娅

                                                                                              审核:姜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