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访红色记忆,悟革命精神——管理科学教工党支部联合投资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当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5月12日,我院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和投资系教工党支部一行来到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馆藏史实生动再现了抗战时期焦庄户人民对敌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战区人民把初期简单的隐蔽单口地洞连接起来,在地道内设计和安装了掩体、会议室、储藏室、陷阱、翻板、碾盘射击孔、地道射击孔、猪圈射击孔等生活设施和战斗设施,形成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四通八达、上下呼应,总长达到23华里的地道网。神出鬼没、出奇制胜的地道战是华北人民保家卫国,开展游击战争,在平原地带战胜顽敌的伟大创举,又一次彰显了人民战争的无穷伟力。

斑驳而黝黑的步枪,开凿地道的朴实农具、幽暗深邃的隧道,革命先烈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依然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革命的热情。通过穿梭在狭窄的地道和参观纪念馆中陈列的具有历史庄重感的展品,党员们被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炙热的革命激情所感染,这些革命基因会在我们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激励我们、督促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魏璐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