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讲座 | 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第1期)

发布时间:2020-11-20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人工智能技术在证券监管领域的应用实践

报告摘要:

注册制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全局的重要着力点,注册制审核从实质审查转向了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形式审查。随着科技和经济的发展,商业模式也愈发丰富多彩,因此上市审核要求更加智能和更多穿透。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申报材料完整性、真实性、准确性的审核辅助,是人工智能技术在证券监管领域的典型应用,也是支撑注册制改革稳定发展的重要环节。本报告结合深交所在创业板注册制上市审核中的智能监管实践,介绍了利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助力“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市场监管理念落地的思路与案例,供业界及学界参考。

嘉宾简介:

张俊,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总监,管理学博士,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评审专家,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专家库成员。有超过20年证券信息数据库及相关应用系统和产品服务规划、设计及管理经验。主持深圳市技术创新计划重点项目“证券信息多层网络数据检索与监控关键技术的研究”(2016年)和深圳第一批扶持计划高技术产业化项目“金融证券信息深度处理与云服务平台研发及产业化”(2017年),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多项国家与省部级课题。学术专长:金融大数据管理理论与实践、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治理。

主持人:刘志东教授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时间:2020年11月26日(周四)下午16: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394 120 805会议密码:123321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