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讲座 |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列高端讲坛(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9-12-10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大数据分析及其应用》

报告人:石勇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5日(周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2

报告人简介:

石勇,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堪萨斯大学管理科学和计算机系统博士学位。1991-2004年任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管理学院助理教授、信息科学和技术学院副教授、查尔斯-马克丽•德信息技术杰出讲座教授和数据挖掘实验室主任。

石勇教授现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职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国际信息技术和量化管理学会主席;澳大利亚国家科学机构(CSIRO/ICT)兼职高级研究员;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他已出版了31部专著,在80多种国际著名的杂志与其他刊物上发表了350多篇学术论文。他现在担任"国际信息技术和决策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Decision Making,SCI)和"数据科学年鉴杂志”(Annals of Data Science, Springer)的创立主编。

石勇教授先后荣获了国际智能联盟科研贡献奖(2018)、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2,2016)、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应用贡献奖(2016)、Pattern Recognition最佳论文奖(2013)、国际多目标决策学会最高奖励“康托学术奖”(2009)、“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2009)、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卓越研究奖(1999)、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卓越演讲者(1997-2000)等。

内容摘要:本报告将叙述大数据分析及其应用。首先描述大数据时代的数据科学需要解决的具有普遍性挑战性问题,即将非结构化与半结构化数据转化为可分析的数据形式、大数据复杂性描述与建模、数据异构性与决策异构性、数据驱动管理、从大数据中获取智能知识,其次报告在这些科研问题上所取得的成果。最后,展示大数据挖掘在金融工程、电商及多个信息服务行业中应用。


主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