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汪寿阳

发布时间:2021-06-17来源: 浏览次数:

汪寿阳,研究员、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领域:决策分析、金融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经济分析与预测、政策分析


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兼任包括著名期刊Energy Economics等在内的16种国际学术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编委。在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决策分析与决策支持系统、经济分析与预测方法等领域做出了一批得到国际同行高度好评和政府部门高度重视的研究工作,曾获Scott Award等国内外重要奖励。

指导的研究生中多人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毕业生中多人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或欧美名校的教授、或成为包括中国银行和新加坡星展银行等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 。


【代表性论文】

[1] "《供应链工程》", 科学出版社,2017.

[2] "《商业模式的冰山理论》", 科学出版社,2017.

[3] "Testing strict stationarity with applications to macroeconomic time series(jointly with Y.M.Hong and X. Wan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 vol.58, no.4 (2017), 1227-1277.

下一篇:张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