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论坛】Dr. Gregory Prastacos

发布时间:2013-03-10来源: 浏览次数: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论坛】Developing analytical skills for improved management in today's organizations

 

主 题 :Developing analytical skills for improved management in today's organizations

主讲人:Dr. Gregory Prastacos,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技术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主持人:林则夫博士,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 间:2013311(周一)下午2:00-3:30

地 点: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706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Dr. Gregory Prastacos现任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技术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曾任雅典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管理科学教授,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并获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及运筹学博士学位。他曾任教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曾在法国、西班牙、瑞士、奥地利、印度和中国等国的大学及研究机构做访问学者。

Dr. Gregory Prastacos的专业方向是管理科学、信息技术、及其在信息社会的商业转型中的应用。他已出版10本专著,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约70篇文章并被编辑成册。他的论文也刊载于其研究领域的顶级刊物中,如管理科学、运筹学、运筹学协会期刊、计算机与运筹学、运筹学史册、知识管理期刊、信息管理、欧洲管理期刊、远景规划、产品经济国际期刊、应用经济、欧米茄、公共管理、个人评论、人力国际期刊等。

他在物流方面的成果被最大的运筹学及管理科学世界组织(美国IMFORMS)授予Edelman奖。他在财务管理模式方面的成果获希腊运筹学协会一等奖。他在血液库存管理方面的成果被《科学》引用。他的竞争力模型已经作为人力资源实践的基础在全世界广泛应用。他的吸收能力已被美国管理协会评为最佳论文。2008年,美国IMFORMS组织授予他运筹学领域荣誉奖章。在雅典经济贸易大学任职期间分别于2002年、2003年、2005年、2008年及2010年多次被授予优秀教学及特殊贡献奖。

Dr. Gregory Prastacos拥有重要的学术管理经验。作为AUEB校长(2007-11),他已率先引导大学的国际化,增加了提供给学生的项目数量,更新了大学组织,通过增加内部经费来加强科研活动,成立了大学校友会,此外,还与欧洲大学及其他大学合作建立了一个国际学院、并共举办了数个学位合作项目。

Dr. Gregory Prastacos拥有丰富的咨询经验,作为一名独立的高级顾问、希腊德勤管理咨询实践主席及前高级合伙人,他通过调整组织结构,信息技术系统和战略,人才开发,平衡计分卡策略等提高工作表现,帮助很多组织进行了战略和制度方面的开发。他曾就职于银行业、保险业、航空公司、机场管理、邮政部门、卫生、采矿、因特网服务、市政的大公司。

Dr. Gregory Prastacos担任一些学术期刊的编委、欧洲委员会评审。曾担任雅典商务孔子学院联席主席、华盛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雅典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他经常在研讨会上宣读论文,也担任政府机构及私营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