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大数据与管理科学系列讲座(九)”——从顶天立地视角看我国管理科学的一些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7-04-20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2017年4月24日,上午10:0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309

内容:

我国管理学的研究提倡“顶天”和“立地”。本报告从这两个视角出发,介绍了对重大研究成果的理解。在此基础上,介绍了主流管理学期刊分类标准,基于遴选的重要国际期刊,对我国管理科学的发展态势进行了计量分析。分别从“顶天”和“立地”两个角度,给出了我国管理学领域若干重要成果的研究案例分析。

报告人简介:

李建平,主要从事风险管理、大数据管理决策方面研究。现任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系统分析与管理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版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SCI /SCI源刊论文近50篇。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多份政策报告被中办、国办采用,并获国家领导人批示。指导的研究生中,获得中科院院长特别奖3人,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