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大数据与量化投资”专题讲座(六):CTA投资方法论

发布时间:2017-04-26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2017年4月28日晚 18:30-20:3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4号楼101

讲座简介

CTA全称是Commodity Trading Advisors,即"商品交易顾问",也称作管理期货,是由NFA(全国期货业协会)认定,并在CFTC(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注册,并受监管的投资经理人。CTA一般是指通过给客户提供期权、期货方面的交易建议或者直接通过受管理的期货账户参与实际交易来获得收益的机构或个人。在国内,CTA Fund的发展历史只有短短几年。随着国内期货市场的日趋成熟和私募行业的蓬勃发展,未来CTA Fund占据私募基金行业的比重将不断提高。本讲座将结合国际CTA发展历史,推演国内CTA行业发展趋势。并在交易实例的基础上,展开对CTA研究方法论的探讨。

演讲人简介

丁云宇,某私募CTA投资负责人,FRM。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管理学学士),罗格斯大学(金融工程硕士)。历任北京量客投资管理公司CTA投资总监,美国Fair Value Partners 国债期货分析师, Star Alliance Capital 二元期权交易员。目前专注于CTA策略研发和产品管理。

本次讲座是我校投资专业“大数据与量化投资”系列专题讲座,将有助于加强我校与业界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开阔我校学生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