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副教授Dr. Zvi Aronson来我校合作访问并举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2来源: 浏览次数: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副教授Dr. Zvi Aronson于2017年5月13日至5月22日对我校进行短期访问并作了讲座。

访问期间,Zvi副教授于2017年5月14日上午10:30-12:00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112M教室面向老师和学生们做了题为《Behavioral and trait perspectives of leadership: What is the role of the type of innovation?》的公开讲座。

 

讲座中,Zvi教授以关于领导能力的文献综述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目前世界前沿关于人的性格特质与领导能力方面的研究成果。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在领导特质方面的研究,他将人的性格特征分为五大类:外向性、持续性、思想开放性等,根据各个性格特征挑选未来最有潜力的最佳领导。并且,根据此研究思路他设计了调查问卷,向市值超过五百万美元的公司管理者以及史蒂文斯理工学院MBA项目学生投放,通过问卷统计结果分析最佳的领导性格特质。

讲座过程中气氛轻松愉悦,Zvi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讲座最后Zvi教授接受了同学们和老师的提问。在交流过程中,我院陈俊华老师、汪涛老师都对其讲座主题提出了研究观点并进行讨论,学者们的洽谈使得同学们收获颇丰。

 

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俊华副院长主持,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部分本科生、工程管理系汪涛副教授参加了讲座。

访问期间,Zvi教授还为我院部分本科生及中财史蒂文斯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讲授了《The Human Side of Project Leadership》课程,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时间讲学,为我院学生讲授了领导力管理研究中的前沿成果。

Zvi教授在本次短期访问期间,还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斌教授就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的本科生交换项目合作意向进行了研讨与会谈,交换了在学生联合培养,课程设计,学生管理方面的意见,在此基础上探讨寻求双方合作的模式与具体实施办法。

Zvi教授负责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商学院的本科生交换项目,他长期从事项目管理领导行为学领域的研究,其研究主要涉及两个方面:其一是个人风格在项目领导和团队绩效中的作用,其二是项目文化及其对项目成功的作用。其研究成果发表在诸如《R&D Management》、《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lection and Assessment》、《The Journal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Management》等各大国际学术期刊。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的“学校特色项目提供支持,项目编号:TS2015ZYCJ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