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助理教授Dr. Ali Mostafavi来访我校进行合作研究并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6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1日至28日,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Dr. Ali Mostafavi助理教授来访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合作研究,并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三次系列讲座。

22日周一上午8:00至10:00,Mostafavi助理教授在沙河主教506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以及青年教师进行了《Metrics that matter:improving project progress and performance assessment》的讲座。讲座从建设项目成功的影响因素入手,结合项目成功核心衡量标准模型,对建设项目的衡量标准的选择和制定进行了透彻分析,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受益匪浅。

22号周一下午16:00至18:00,Mostafavi助理教授在沙河学院3号楼321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以及青年教师进行了《Infrastructure system-of-systems:an interdisciplinary paradigm for sustainable and resilience civil systems》的讲座。Mostafavi助理教授首先解释了System-of-Systems(SoS)的概念,之后以迈阿密由于海平面上升导致的灾害为案例,讲解了SoS在道路管理者的决策过程中的作用,包括不同网络系统在整体的系统中的考虑。该模型的提出给同学和老师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25号周四上午10:00至12:00,Mostafavi助理教授在沙河学院4号楼320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进行了《Ex-ante analysis of resilience in project systems dynamic network simulation》的讲座。Mostafavi助理教授从项目风险以及韧性(resilience)的比较开始,展示了针对测量项目受外界不确定扰动影响的元网络模型,解释了该模型的运作原理,以及对于项目韧性、工期以及不确定事件应对策略的影响。

 

       Mostafavi助理教授的讲座将其最前沿的工作展现给在场的同学与老师,语言生动、通俗易懂,无论是研究生、青年教师还是初入科研之路的本科生都能够理解其工作的目的、研究方法的独到之处及研究所达到的目标。在讲座过程中,Mostafavi助理教授随时回答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予了充分的解答,让老师和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收获颇丰,同时增强了对于工程管理学科学术前沿的认识。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的“学校特色项目提供支持,项目编号:TS2015ZYCJ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