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高松副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1来源: 浏览次数:

2018531日下午1600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副教授高松博士受王昊副教授的邀请,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带来了题目为《地理大数据可视化与时空分析方法研究进展》的讲座。吸引了学院教师、硕士生和本科生的广泛参与。

首先,高松博士介绍了他所进行的研究的内容。空间与场所是地理学的两大传统研究对象。地理空间大数据的出现,尤其是基于移动定位感知设备(GPS、手机、传感芯片等)收集的海量关于人的时空行为数据以及社交媒体的用户行为数据,使得研究人员可以打破传统空间与场所间的界限,通过研究地理空间中大量人的移动行为轨迹和周边场所特征来预测人的活动规律、区域单元之间的交互特征,获取人们对场所的情感评价因素,评估动态变化的城市土地利用价值等来支持空间决策分析。

随后,高松博士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在中国进行GIS方面的研究,如何获取图层以及GIS软件的一些操作等。除此之外,高松博士和王昊老师还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论文发表的相关知识,以及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应该培养的学术素养等。现场的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也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