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Youqin Huang教授与Lan Deng副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举行短期授课

发布时间:2018-07-06来源: 浏览次数:

 

201872日下午13:00-18:00,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地理与规划系Youqin Huang教授与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城市规划系Lan Deng副教授应我院易成栋教授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在学院4号楼318室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进行授课及研究指导。李文斌院长致欢迎词,我院师生和经济学院赵文哲副教授参与了此次授课,王昊和王优容老师、任建宇和李玉瑶博士生也做了最新的研究汇报。

首先,由Youqin Huang教授进行授课,授课主题是Multiple Home Ownership in Chinese Cities: AnInstitutional and Cultural ApproachYouqin Huang教授从社会经济、制度、文化三个方面分析了自有多套住宅的形成原因,利用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的数据,为我们展现了不同城市间自有多套住宅的现状差异,实证检验了被调查者是否拥有自有多套住宅的制度、文化、购买力及社会统计学等一系列影响因素,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后,针对性地提出了政策建议。

短暂的休息之后,由Lan Deng副教授授课,授课的主题是Market development, state intervention, and the dynamics of new housing investment in ChinaLan Deng副教授首先分析了中国住房投资的影响因素和时空变化情况,然后利用1999年到201335个城市的面板数据,将房价、地价、土地供应量、利率、工资收入作为自变量进行实证检验。研究发现,中国的刺激措施对住房产业产生了持久影响。

两位教授授课结束后,讨论环节气氛十分热烈。各位老师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提问,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两位教授表示十分受益。授课结束后,由我院王昊副教授和王优容副教授、任建宇和李玉瑶博士生做学术汇报,题目分别为《城市更新下的居住用地再开发的时空机制及经济社会效应》、Urban-rural Housing Disparity in China、《市场深化进程中的多套住房》以及《京沪宁杭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比较指标体系研究》。Youqin HuangLan Deng教授以及在座的其他老师聆听后给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的“管理科学人才培养国际化团队式引进项目”提供支持,项目编号:TDYJ201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