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教授李秉勤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1来源: 浏览次数:

2018921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SHARP特聘副教授李秉勤应邀访问我院,在沙河校区主教301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是Selective Development and social housing policies,院长李文斌、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系主任王志峰、候永周、王优容,投资系欧变玲等老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本科生三年级共五十多名师生参加了该次报告。

讲座上,李秉勤副教授分享了她对欧洲主要国家,尤其是英国,社会住房政策的深刻的研究成果,重点分析了中国社会住房的供给模式选择如何受城市选择性发展战略的影响,反过来,社会住房的供给模式又怎样影响着城市的发展。随着中国城市经济结构、收入结构和人口结构都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这些变化直接影响到中国城市住房体系的适应性,李秉勤老师的研究结果对如何建立灵活的大城市住房体系具有重要的政策启示。在交流环节中,老师和同学都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李秉勤副教授进行了一一解答。

学术报告之后,李秉勤副教授介绍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生招生的政策和申请程序分享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系在推广专业方面的经验,让人印象深刻,为我院房地产系的发展与推广提供了有重大价值的参考。

专家介绍:

李秉勤毕业于伦敦政经和南开大学,获得社会政策博士和经济学博士。曾经获得“安子介国际贸易优秀论文奖”和“伦敦政经青年学者奖”。她现就职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SHARP特聘副教授,担任华人社会政策研究项目主任,带领团队从事中国和世界华人有关的社会政策研究。她还被聘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名誉副教授和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挂职研究员。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城市治理与社会政策,探讨城市政策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以及城镇化对社会政策体系和治理结构的冲击。她目前的研究项目包括城乡一体化的治理模式,城市治理和社会支出,新型城镇化下的社会包容和融合。作为政策顾问,承担过多家国际组织的研究课题,包括联合国人居组织、欧盟、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基会、国际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和英国国际开发部等。她还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和公共政策研究所的学术顾问,与中国社科院及多所国内高校有合作研究。她被邀请到欧洲和亚洲的多所大学进行学术讲座和交流。

李秉勤学术作品丰富,40余篇期刊文章,其中20多篇SSCI 一区文章,和多篇中国CSCI期刊文章,曾经主编商务出版社的《社会政策译丛》,并担任多家英文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国际比较社会政策丛书的编委会成员,并主持过多期社会政策类英文期刊学术专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