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田英杰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6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田英杰教授受邀来我校作题为“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的讲座,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多位教师及多个学院的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田英杰教授从大数据挖掘最前沿的深度学习模型出发,介绍了最新的理论和模型的进展以及典型应用,包括图像生成、风格迁移、机器作诗、作画、图像超分辨率、纹理嵌入等。丰富多彩的应用使在场师生多深度学习的强大能力有了非常直观的认识。

 

 田英杰教授从最优化理论出发,深入讲解了最优化与数据挖掘的关系。从支持向量机模型出发,并从最优化理论的角度,重新审视了分类问题、多标签学习(Multi-label learning)、多示例学习(Multi-instancelearning)、多任务学习(Multi-task learning)、多视角学习(Multi-view learning)、迁移学习(Transfer learning)等众多前沿问题,并介绍了最新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最后,田英杰教授介绍了春雨医生健康大数据应用案例。详细介绍了数据挖掘与大数据技术在自动分诊、医生推荐等具体场景下的应用,展示了大数据挖掘不能够创造巨大商业价值,并加深了在场师生对大数据挖掘技术的理解。


田英杰,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十余年来围绕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与最优化等学术前沿主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出版中英文专/合著5部,近5年在IEEE Trans.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 Cybernetics、Pattern Recognition,Neural Network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近50篇(其中3篇ESI,1篇获得计算机领域国际著名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评选出的2013年度最佳学术论文奖)。现任国际学术期刊(Annals of DataScience,Springer)执行主编,国际学术期刊(Neurocomputing)编委。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创新群体、重大国际合作、水利部专项、某部委重大专项、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等十余项。

本讲座由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