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齐志泉副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齐志泉副教授受邀来我校作题为“浅谈深度学习”的讲座,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多位教师及多个学院的学生参加讲座。

 

齐志泉副教授的讲座首先从学习问题出发,引出了机器学习适用于解决怎样的问题。随后,详细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发展历史和轨迹,讲解了深度学习的模型基础,并通过精彩的例子,加深了同学们对深度学习理论基础的理解。

 

最后,齐志泉副教授分析了在深度学习实践中,最值得关注的典型网络和问题,并推荐了深度学习的框架。为同学们进行深度学习的

 

齐志泉博士长期从事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理论及其在图像领域中的应用研究。近五年在国内外主流SCI期刊上(如:IEEE Trans. TNNLS、IEEE Trans. Cybernetics、IEEE Trans.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Pattern Recognition等)发表高水平论文28篇。其中3篇ESI,1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论文获得计算机领域国际著名期刊《PatternRecognition》评选出的2013年度最佳学术论文奖。在数据挖掘顶级国际会议KDD、ICDM上发表论文11篇。目前Google学术引用730余次,h指数:13。原创NPSVM代码被下载1200余次。2013年ICCS国际大会,获得GreenGroup国际奖项。

 

本讲座由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