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益博睿公司高级信用分析师张爽来我校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4日上午10:10,国际著名征信公司益博瑞(Experian)公司高级信用分析师、我院管理科学专业2004级优秀毕业生张爽应邀在沙河校区西区102教室面向本科生作了题为《征信行业简介及人才需求》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科学系副主任井帅副教授主持,管理科学系宿洁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讲座从印度、东南亚、大中华区的征信业务开展的不同侧重点及对当地经济的影响谈起,从保护隐私方面和服务社会方面讲述了个人征信业务和企业征信业务的不同点。

对于信用服务的开展,讲座详细地从评级模型、风险评估技术等方面与管理科学专业课程(比如运筹学、管理决策分析、多元统计分析等)的紧密关系,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知识,为将来多种就业选择提供可靠的依据。

最后,张爽详细介绍了征信产品及决策支持系统应用场景:金融信贷服务、反欺诈、信用决策、投资租赁等。

本讲座由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