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清华大学吴璟教授来访我校并于03月26日进行短期授课

发布时间:2019-03-27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03月26日,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系主任主任吴璟副教授、特别研究员在我校沙河校区主教学楼505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主题为“避税、资本利得税和住房市场”的短期授课。此次短期授课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易成栋教授主持,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任强教授作为讨论人,我校广大师生参加了此次短期授课。

吴璟教授目前担任China Economic Review副主编、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高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副秘书长等职务。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城市与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投资、地方政府行为等,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曾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授课过程中,吴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吴教授通过实证分析的方法,从税务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的影响、对“逃税”行为的影响以及“逃税”行为对财富再分配影响三个角度向我们讲述了“逃税”行为会如何房地产市场。


 

授课结束之后,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任强教授从财政学角度出发,通过建立理论模型讨论了供给两侧税负分担问题,进行了精彩点评。随后,我校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吴教授提问,吴教授一一为大家解答。本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学生分析和研究问题的能力。会后大家与吴教授拍照留念,感谢他带来的精彩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