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芝加哥大学Christopher Thomas Ryan副教授受邀访问我校并进行短期授课

发布时间:2019-09-04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世界一流名校学术水平接轨,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Christopher Thomas Ryan副教授来访我校并进行两校合作交流、短期授课、学术科研交流座谈等活动。  

 

   2019823日上午,Chris副教授于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交流研讨室,为我校博士生开展短期授课,本次短期授课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华教授主持。

 

Chris副教授就职于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运营管理系,在哥伦比亚大学的Sauder商学院获得管理科学博士学位。研究兴趣是最优化理论,并将其应用于理论经济学,数字经济中的决策问题和医疗运营管理。Chris副教授研究成果丰富,在Management Science Operations Research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过多篇文章。

 

在此次短期授课中,Chris副教授从三个方面向博士分享了学术研究的经验和方法。Chris副教授首先提出“为什么做研究”这一中心问题,学者做研究是为了表达自己的观点,将晦涩的观点用清晰的方法和语言阐述明白。同时,Chris副教授主要讲述了做研究六个方面的“艺术美感”,包括创新性、有用性、挑战性、通用性、出乎意料和简单且深刻之美。一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至少包含其中两个方面的特性但不可能同时包括;Chris副教授通过自己历经三个月时间打磨的论文引言为例,说明激发读者兴趣并清晰阐述的观点是优秀论文必备要素。最后,Chris副教授介绍了学术研究所需要五方面的能力,包括论文阅读、演讲、交流、论文写作和合作能力,在场博士受到了良好的启发。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Chris副教授对相关问题都做出了很好的提示与点拨。Chris副教授的授课方式生动有趣,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城市规划与地区金融风险”提供支持,项目编号:XJYZ2019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