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陈炳泉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开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16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9日上午9:00,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系主任、讲座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炳泉教授受邀来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与刘志东教授和陈俊华教授展开深入交流。陈炳泉教授向我院介绍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的科研与国际合作情况,对与我院进一步深入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互换学习等项目开展交流。刘志东教授和陈俊华教授对陈炳泉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进一步表达合作意向。

中午11:00,陈炳泉教授与工程管理系教师开展了一场学术研讨会,来自我院工程管理系的李玉龙副教授、高然博士、杨帆博士和周鹏博士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陈炳泉教授与工程管理系教师开展了多方面的探讨与交流。首先,陈教授就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进行介绍,包括建筑工人安全管理、职业健康等,激发了我院教师与陈教授进一步科研合作的热情。其次,我院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陈教授亦与其一一交流并展开讨论,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于工程管理热点问题的理解。

最后,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达了对陈炳泉教授前来研讨指导的感谢,陈教授表达了对我院工程管理系发展的期望。双方在学生交换及研究生深造方面,达成了不少合作意向。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城市规划与地区金融风险”提供支持,项目编号:XJYZ2019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