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导论课工程管理专业(四)“如果我是你”——工程管理从业者职业生涯发展高端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3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0日晚上7:20-9:30,住建部计财与外事司经济信息处副处长倪稞先生,中国电建国际公司战略与经营管理部总经理任超锋先生,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金融部资深高级经理曲鸣先生受我院工程管理系教师邀请,在沙河主教212与管理科学与工程2019级全体同学开展精彩对话,活动由李玉龙老师主持。

李玉龙老师首先介绍了三位专家的基本情况,随后三位嘉宾分别为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行业的看法和职业生涯发展历程。

倪稞先生从政府的角度指出了经济增长与制造业、建筑业的联系,强调要重视实体经济,从宏观经济角度看,建筑业是一个注重质量的行业。

任超锋先生介绍了中国电建及其取得的成绩,强调作为财经类工程管理人才要从战略上紧跟国家政策发展经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并对在座同学提出几点建议,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外语,自学法律、金融等知识,成为未来社会需要的综合性人才。

曲鸣先生先通过一段宣传片介绍了中国建筑的情况,展示了绿色建筑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建筑业中的应用,然后从个人成长、工作选择和未来规划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真诚的分享。

三位嘉宾的精彩分享结束后,进入了热烈的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争先恐后,就专业知识、学习技巧、面试、就业升学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和问题。三位嘉宾给予了认真做答,并总结到:要学会把曾经学过的专业知识潜移默化地渗透在工作中;要善于向他人学习,提升快速学习能力和思辨能力,以便更好融入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自信,注重发展自我,不轻易放弃,坚持走下去会有意外收获;面对人生抉择,不能退缩,要去努力将事情往好的方面推动。

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继续向嘉宾请教问题和留下联系方式,场面热烈,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