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副院长陈俊华教授参加第一届(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经管院长本科教学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4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3日-24日,受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教授的指派,我院副院长陈俊华教授参加了“第一届(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经管院长本科教学联席会议”。本次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重庆工商大学主办,来自全国260多所高校400余位经管院长及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聚焦本科教学,打造新时代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为主题,共话新时代、新文科、新商科和新发展,意义深远。与会400余位经管院长及专家学者紧扣主题,从多视角、多维度、多层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和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价值的真知灼见,为新时代培养经世济民的经济和管理卓越拔尖人才,拓宽了视野、明确了方向

本次大会设置了经济、金融、工商管理、财会、管科、电商与物流等学科分会场。除听取大会报告外,陈俊华教授重点参加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分论坛,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实践等报告环节与参会专家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交流期间,陈俊华教授与多位经管院长及专家学者交换了各自高校有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多领域的经验,并与兄弟高校专家就教学实践、学术科研等多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参会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影响,加强了我院与其他兄弟院校在教学科研等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对于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以及博士点申报准备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陈俊华教授与参会的我校会计学院赵学媛副院长合影

11月24日,陈俊华教授受邀前往中海地产西南区总部进行调研,并与在中海地产就职的我院毕业生见面。陈俊华教授给我院校友带去了学院的亲切问候。在座谈中该毕业生委托陈俊华教授转达他对学院的感谢之情,他表示学院四年的培养对其成长成才、职业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并结合自己职业发展实际情况对学院的教育教学提出了相应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