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German G. Creamer副教授访问我院并举行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学院举行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史蒂文斯理工学院German G. Creamer副教授受邀参加,并与管理科学院与工程学院教师针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副院长陈俊华教授主持研讨会,管理科学系李爱华教授、井帅副教授、孟凡博士和魏璐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中,首先由陈俊华教授向Creamer副教授介绍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建设背景和课程设置情况。随后,Creamer副教授分享了美国大数据相关专业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其中,重点介绍了麻省理工学院(MIT)和纽约大学(NYU)的数据科学(DataScience)相关硕士项目,并以此为基础对相关项目的培养目标、培养风格、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总结。接着,Creamer副教授对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提出了具体建议,主要包括增加沟通技巧(CommunicationSkills)、可视化(Visualization)、综合性顶点课程(Capstone)等相关培养内容,明确人才培养的目的和方向,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建立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关系,设置相关硕士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推进本科课程和硕士课程的有机融合等。期间,与会各位老师对其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提问,并与Creamer副教授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陈俊华教授和Creamer副教授针对后续的深入学术合作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了合作意向,与会教师和Creamer副教授互相分享了当前的研究方向与主题,为后续合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研讨会使我院教师对美国大数据相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German G. Creamer副教授获得麻省理工学院(MIT)计算机博士(计算金融)和圣母大学(UND)经济学博士,曾担任美国运通公司风险投行部的高级经理,厄瓜多尔总统经济顾问等业界职务,现任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副教授,在学界业界均享有很高的声誉。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城市规划与地区金融风险”提供支持,项目编号:XJYZ2019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