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香港大学Tang Bo-sin教授受邀来访我院并与本科生硕士生

发布时间:2019-10-11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9日上午9时,在沙河校区学院4号楼318,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昊副教授邀请了来自香港大学的Tang Bo-sin教授、香港理工大学Wong Ivy教授与我院的一名研究生,两名本科生进行了一场深入的学术交流。

Tang Bo-sin教授和Wong Ivy教授在城市规划和旧城改造方面拥有多项研究成果。上午的学术交流中,研究生蔡雅琴同学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就利益相关者如何影响城市更新项目的前期决策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也提出了研究过程中的一些疑问,两位教授都一一悉心帮助解答并根据所作研究和经验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另外,Tang Bo-sin教授和Wong Ivy教授也给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关于广州旧城改造的一些研究成果,帮助同学们拓宽了研究思路。

10月9日上午10时, Tang Bo-sin教授又来到沙河校区西区506为工程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关于“城市规划”的精彩讲座,受到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欢迎。讲座中,Tang Bo-sin教授基于制度经济学的理论分析了制度安排在城市规划中的重要性,认为制度安排影响各利益主体的竞争与合作关系与行为,并且分析了香港的城市规划和内地城市规划的差异,提出了“未来我们都是城市规划师”这一理念和结论。Tang Bo-sin教授风趣的讲授风格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讨论和问答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十分活跃。此次讲座,

最后,王昊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和评述,认为制度安排是目前城市规划需要考虑和继续研究的一个比较新的角度,同学们可以在日后的研究中加以关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术交流圆满结束。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城市规划与地区金融风险”提供支持,项目编号:XJYZ2019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