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18级研究生田宗博赴南京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9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进行学术交流的倡议同时提高自身科研能力,2019年6月26日,我院2018级投资学专业硕士田宗博同学赴南京参加了2019年第25届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学会学术年(ISDRS)。该会议于6月26日至6月28日在南京召开,由南京大学主办,南京大学(溧水)生态环境研究院、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南京大学自然资源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产业分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流动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等机构联合举办。大会以“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Sustaining the Resources for the Future)”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讨论如何在减少未来资源需求的前提下实现持续发展,并在学者、政府和企业之间建立沟通渠道。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和德国等十几个国家的知名高校、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近200位代表与会。

大会共有24场分论坛研讨会,分别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郭华东院士、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学会主席、来自英国赫尔大学的Pauline Duetz教授、南加州大学可持续措施中心主任Antonio Bento教授、南京大学(溧水)生态环境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雪华研究员等担任报告嘉宾,同时还邀请了多位学术水平突出的青年科学家在分论坛等环节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本次大会不仅为全球从事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企业家以及其他相关实践者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更为我国业界和学术界带来了最新的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研究成果。

我校投资学硕士田宗博同学其与导师李桂君合作的论文“Study on Approaches to Energy-Economy System Modeling in China under the climate Change”在2019年6月27日下午会场三(Predictions and responses分论坛研讨会)进行学术汇报。

主要内容是关注气候变化对能源的供给与需求的影响,同时分析我国能源-经济系统对能源政策的反馈响应。文章基于可计算一般均衡理论,构建了能源经济系统的CGE模型,模拟气候变化对能源冲击所造成的经济波动,同时模拟能源政策对我国宏观经济以及相关行业的影响并评价政策在应对气候变化上的有效性。最后为更好的应对气候变化,对能源政策的制定提出针对性建议。参会学者对汇报内容表示赞许,并就气候变化对国内能源产品共需变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6月23日晚上8点,在我校沙河校区主教209教室,投资学专业的同学就该论文进行了校内学术交流。通过交流,大家对气候变化对能源经济系统的影响以及对基础设施投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激发了对这一领域更深入的学习和科研热情。

此次参会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