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助理教授汪琰博士来访并举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9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6日13:00-15:00,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助理教授汪琰博士在学院楼4号楼320举行了题为“TrackingUrbanResilienceintheDigitalEra”的学术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工程管理系李玉龙副教授主持,我院兼职教授汪涛老师、工程管理系高然老师作为嘉宾参加本次报告。

汪琰博士本次向师生们分享的内容主要是通过自己所研究的成果介绍如何利用网络数据对灾害条件下人的行为进行研究,以此测量城市韧性。汪琰博士通过三个案例研究和一个理论研究,详细介绍了怎样模拟风雪、暴雨灾害下居民的行动轨迹,以及灾难中居民情感的传递模式等最新研究成果。汪琰博士从研究的背景、数据来源、数据处理、结论与意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怎样通过网络大数据度量城市韧性和怎样应用研究结果。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和各位老师积极探讨,整个讲座过程轻松而有趣。

讲座完成后,大家就几个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包括“网络数据的获取方法”、“如何挖掘数据中的价值”、“基于数据的研究对于未来的意义”等,各位老师和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汪琰博士还就科学研究、出国留学等各种疑问认真为同学们做了解答。

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对于城市韧性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有了深入了解,收获颇丰。与会老师也与汪琰博士在今后的科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