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刘志主任应邀出席龙马奋进·建校70周年暨2019年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论坛政策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9-04-19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04月14日,北大林肯中心刘志主任应邀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603出席了龙马奋进·建校70周年暨2019年中国房地产中青年学者论坛政策会议,并作了题为“中国住房政策改革的思考”的主旨演讲,并就相关问题与在会专家进行了讨论。

  刘志主任首先从国际住房市场经验出发,阐述了评估住房政策的标准、住房政策选择的四项核心原则、住房政策的效率衡量、支撑良好住房制度的四个品质,然后提出了中国住房政策体制改革的方向与难点,并且认为住房市场回归理性仅靠住房政策改革是不够的,还需要从城市规划和住房金融等方面进行深化改革。

  刘志,现任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之前就职于世界银行,任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可持续发展局首席基础设施专家。也曾在哈佛国际发展研究所和南京大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基础设施投融资、交通规划、城市规划、地方财政、土地与住房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