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工程管理系教师参加2020年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19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7-18日,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暨第三届工程管理博士生论坛在兰州交通大学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本次会议邀请了工程管理领域众多专家、学者、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以推动我国工程管理学科在新基建背景下的发展。我院工程管理系教师常远副教授、高然博士和周鹏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新基建发展”,旨在探讨工程建设从传统基建迈向“新基建”的背景下工程管理学科的发展方向,探索新基建中的管理、技术以及可持续性等前沿问题。会议亦聚焦新形势下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问题,与会专家分享了一系列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经验,交流了工程管理学科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经验与写作方法,将工程管理领域教学科研团队及中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推向了全新的高度。

我院工程管理系教师会议合影

会上,我院常远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城市道路照明碳减排研究—潜力测算与政策启示”的学术报告,高然和周鹏博士应邀主持了博士生论坛。通过与诸位专家学者的互动交流,不仅能学习了解当前工程管理学科的前沿研究方向以及兄弟院校专业建设的挑战及应对方式,还能分享我系教师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交流学术育人思想、建立科研教学合作关系,扩大我院工程管理系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常远副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