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工程管理系教师参加高等院校工程管理专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17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2日,“新工科”背景下高等院校工程管理专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广联达大厦隆重举行,会议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来自全国各地70多所高校共计13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共同研讨新形势下工程管理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实施路径。我院教师李玉龙教授、高然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北京广惠创研科技中心主任吴佐民带来了《数字化背景下工程造价专业发展的新思考》,指出了当前工程造价专业存在的问题,就数字化与工程造价专业如何融合、如何创新,提出了崭新的思路与实践路径。沈阳建筑大学教授齐宝库分享了《新工科下的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思路与实践》主题报告,阐述了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思路。星空书院创始人周凌波博士分享了《“三级认证”背景下的工程教育专业建设创新》主题报告,深刻剖析了三级认证与工程教育专业建设关注的核心问题。

下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副主任陆莹副教授分享了《工程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就东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建设的心得体会与未来发展做了充分的分享。广联达工程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全杰分享了《工程管理专业数字化实践教学解决方案》,分别从软件教学、项目实践教学和数字化空间建设三方面,阐述了新工科背景下工程管理专业数字化教学改革方向与实践路径。

会议的最后,参会嘉宾就工程管理专业一流学科建设、专业评估认证、教学体系改革等重要议题与演讲嘉宾进行了对话研讨,良好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为本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参会,我院教师对新工科背景下工程管理专业的改革和发展问题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在研讨过程中就改革的难点、热点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