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城市与房地产系列讲座——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变化与高质量创新发展问题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0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8日周二上午10:00,中央财经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开展系列讲座“面向大数据,助力双循环”,主讲人清华大学建筑管理系教授、博导刘洪玉老师应邀开展线上讲座,讲座主题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变化与高质量创新发展问题”。

此次讲座由我院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教授易成栋老师主持,系主任郑亮老师以及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全体师生参与。刘洪玉老师的此次讲座主要围绕探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可能方向展开。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首先回顾房地产行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遇到的问题。其次,从房地产行业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两个大维度对行业的发展环境变化进行研判。最后,重点从城市更新和地产科技两个方面,以深圳罗湖华润湖贝村旧改等城市更新项目为案例,结合当前地产科技类型及应用,探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可能方向。

主讲人讲述结束之后,我院陈俊华教授、李文斌教授分别就未来房地产行业政策延续性和“十四五”时期房地产业转型升级财税政策与刘洪玉教授进行交流。此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