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副研究员徐进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5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副研究员徐进博士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Uniform vs. Discriminatory Effort in Conflict Networks: A Neutrality Result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我院助理教授刘赫老师主持,井帅副教授和来自本院各专业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等多名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徐进老师报告了其关于竞赛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徐进老师为大家刻画了一个三方均可同时参与多个不同规模市场的博弈,以此为基础展开,得到了在Uniform effort和 discriminatory effort两种情形下的均衡结果,发现了在两种情形下其收益都是Tullock形式的,提供了有趣的结论。参会师生对本次讲座展现了极高的兴趣,纷纷与徐进老师交流,徐进老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刘赫老师对本次报告进行总结,与会师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撰文:卫祎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