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李志永先生应邀作“一带一路”倡议下重大国际工程投建营一体化的投资法务实践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3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晚上,中建国际建设公司总法律顾问李志永先生应邀在我校沙河校区主教307作了“一带一路”倡议下重大国际工程投建营一体化的投资法务实践讲座。建设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李玉龙老师出席,管工21-2班全体本科生和工程与项目管理部分研究生参与,讲座由茅权老师主持。

首先,茅权老师对讲座嘉宾作了详细介绍。李志永先生是中建国际建设公司总法律顾问,英国雷丁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天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与法学专业双学士。Dispute Resolution Board Foundation中国区代表;国际商会仲裁与ADR委员会替代性争议解决与仲裁工作组中方专家;中国仲裁法学会理事;贸仲、北仲、深国仲、上国仲等多家仲裁机构仲裁员;贸仲建筑工程争议评审专家;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调解员;对外工程承包商会专家;“一带一路”(中国)仲裁研究院专家委员。

接下来,李志永先生首先应用一系列数据介绍了国际工程的概念和市场,接着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的国际工程发展历史和目前的国际地位。随后,又以朴素却生动的方式向同学们描述了中国企业如何从工程承包逐步发展为投建营一体化的过程和背后驱动因素,同时引出对同学们职业发展的建议,既重视工程经验的积累又向投资或运营靠拢。最后,解释了投建营一体化的具体模式和合同关系,强度了投资法务的重要性,并通过具体案例进行了演示。

讲座嘉宾

学生提问

讲座现场

讲座全程生动形象,同学们认真聆听李志永先生的介绍。讲座过程中和结束后,大家就国际工程行业前景发展和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李志永先生做了全面且有针对性的回复和建议。最后,李玉龙老师对李志永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职业发展,要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要建立专业自信和职业素养。

讲座合影


撰文:茅权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