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苏舒副教授应邀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和管理:动态和智能化前沿趋势”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6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6日上午,东南大学建设与房地产系苏舒副教授应邀在第79期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论坛上做了主题为“环境影响评价和管理:动态和智能化前沿趋势”的线上报告。讲座由我院建设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杨帆副教授主持,高然副教授和建设经济与管理系20级本科生及21级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苏舒副教授是清华大学工学和经济学学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东南大学建设与房地产系副教授(破格),主要从事建设工程可持续评价与管理、智能建造与数字孪生方向研究。主持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计划项目1项,参与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背景、建筑环境影响评价、动态评价和智能化评价。首先在介绍背景时,苏副教授指出当前全球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全球变暖,我国提出了“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而建筑业是重点整治行业之一;接着在介绍以往建筑环境影响评价研究时,苏副教授主要介绍了条款式评价和LCA模型评价,并且对比了两者的优劣;在动态LCA评价方面,苏副教授介绍了四大动态要素,以及如何将时间因素融入LCA模型;在智能评价方面,苏副教授介绍了BIM-DLCA模型及其应用案例,使同学们对建筑产品环境影响的智能动态评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讲座末尾,苏副教授表示当前的研究还只是聚焦单体建筑物,在未来还可以将模型方法进一步推广到行业、产业和区域。

最后,杨帆副教授做总结发言,再次感谢苏副教授的报告,并且勉励建设经济与管理系的同学们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拓宽研究视角,向苏副教授学习,成为全面发展的学生,苏副教授也表示欢迎同学们报考东南大学,投身相关研究探索。讲座在感谢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孔令名,杨帆

审核:刘志东